11月29日上午,汕头市经信局在汕头迎宾馆举办政策宣讲培训班,正式启动汕头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政策宣传活动。汕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宇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李宇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强化担当精神,主动作为,准确把握政策措施,吃透精神,强化政策宣贯和工作督导,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将“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及时为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把脉支招,从根本上解决一些长期制约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在拓宽发展空间、减轻经营负担、创新投融资机制、促进创新发展、鼓励做大做强、强化服务保障等方面,对汕头民营经济发展进行立体化扶持,大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把省市出台实施的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讲清楚、讲透彻、落实好,推动汕头民营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活动中,汕头市经信局对省民营经济十条、实体经济新十条(修订版)等4个政策文件进行专题宣讲培训,并举行汕头市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合作金融机构签约仪式,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着力为汕头市民营经济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