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由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湛江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办,湛江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湛江市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会协办的2019年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湛江片区)宣讲会于8月28日在湛江市会展中心举行。湛江市政府黄明忠副市长在会上致辞,省政策宣讲团团长、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程有根作开班动员讲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税务局等宣讲团成员分别开展政策宣讲。湛江、阳江、茂名三市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及中小企业、民营企业主要负责人共约500人参加了会议。

举行2019年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湛江片区)宣讲会_副本.jpg

  黄明忠副市长在致辞中代表湛江市政府对省宣讲团领导和阳江、茂名两地参会部门领导及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省宣讲团来湛召开政策宣讲会,充分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对粤西片区尤其是湛江市民营经济发展的高度重视。近期,省出台了一系列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的政策,聚焦融资难融资贵、用地难、维权难、用工难等问题,提出了一揽子解决措施,给广大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送来大礼包。省宣讲团来到粤西“传经送宝”,对民营企业来说是春风带雨、雪中送炭,湛江市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上级支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程有根副局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实体经济十条”“民营经济十条”“就业九条”以及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用地、知识产权保护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各地市要从实际出发,制定完善相关配套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在宣传贯彻、主动服务、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各位企业家也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关注符合条件的优惠政策,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申报,确保用好用足政策。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等省直有关单位领导对“实体经济十条”“民营经济十条”、《广东省支持中小企业融资的若干政策措施》《广东省进一步促进就业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降低用地成本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用若干政策措施》及近期促进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等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优惠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在宣讲交流中,企业代表们普遍反映热烈,表示政策内容易懂实在,干货满满,对企业帮助很大,参会颇有收获。会后将组织团队一起学习,充分利用政策助力企业成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