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省、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度,推动政策落地生效,12月30日下午,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业务负责同志组成惠企政策宣讲团,在澄海区工信局会议室举办汕头市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宣传培训系列活动暨澄海区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活动由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澄海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汕头市智能制造产业协会主办,澄海区相关部门、各镇(街道)、有关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宣讲活动。

汕头_600.jpg

  会上,省高新技术企业财务评审专家为企业作2020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申报辅导培训,汕头市惠企政策宣讲团为企业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省实体经济十条(修订版)”“省民营经济十条”“省促进就业九条”、省支持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惠企政策,以及“市民营经济38条”“促进工业企业上规模”“标准厂房建设和使用促进办法”等汕头市近期出台的惠企政策,向参会人员发放《扶持企业发展优惠政策汇编》等相关政策宣传资料,并引导企业代表关注“汕头工信”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发挥政策效益、提振企业信心,不断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红利。

  下来,汕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搭建平台,组织汕头市惠企政策宣讲团赴其他区县开展政策宣讲,扩大宣讲覆盖范围,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上门解读政策等服务,提升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和获得感,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