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产业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工作部署。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育光主持会议。

图片1600.jpg

  会议深刻阐述了产业人才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产业人才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中的重要地位,全面回顾了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上一阶段产业人才工作总体情况和成效,综合分析了当前产业人才发展面临的短板和差距,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规划和要求,明确了“十四五”时期产业人才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路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产业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领导下,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进行谋篇布局,抓实《关于强化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的意见》的落地落细,深入实施制造业人才“十百千万”行动、集成电路和数字化人才引进培育工程、工信系统人才素质“五个提升”工程等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要坚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产业人才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配套支持;各地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加快完善产业人才工作体系,统筹推进任务落实;要将人才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开展,凝聚上下贯通、相互协调的工作合力,坚定不移将我省产业人才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为制造强省建设提供人才支持,为人才强省建设做出工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