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至1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带队赴信宜市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信宜市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信宜市未脱贫人口基本情况和“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情况,督促解决信宜市脱贫攻坚工作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并就下一步督战推进信宜市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涂高坤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目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要精准施策,全力推进,在摸清贫困户情况底数的基础上,评估疫情对贫困户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制定更有针对性的帮扶举措,把工作做扎实、可持续;三是要加强对接,形成合力,省工信厅作为对口督战单位,成立工作专班,选派工作组在前方对接跟进,并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既“督”剩余相对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相对贫困村全部出列,也“助”信宜工业经济和园区发展,夯实信宜脱贫攻坚产业基础,为未脱贫户、边缘户、不稳定户人口就地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脱贫创造有利条件。

  督战工作组一行还先后到北界镇高坡村、明堂村和水口镇大垌村走访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和子女教育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生产,争取早日脱贫,同奔小康;实地察看有关镇村脱贫攻坚、扶贫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了解茂名市循环经济示范中心、信宜市产业转移工业园建设等情况。

  茂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勇明等一同参加了调研督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