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至14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2019年新入职干部培训班,14名新入职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期间,办公室、法规处、财审处、运行综合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等综合处室进行了专题授课;抗击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同志、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代表、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等3名先进同志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余学军同志进行了青年干部廉政教育;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勇明同志主持召开了青年干部专题座谈会。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新入职干部培训班_600.jpg

  在新入职干部培训课堂上,各综合处室授课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就公文办理、机要保密、全省工信概况、数据分析、依法行政、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机构历史职能沿革、人事制度规定、机关党建等新入职干部关注的厅机关运作流转及各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3位先进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应对处置重大风险问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抗疫物资保障等重点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做了专题报告。

  在青年干部廉政教育讲座上,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余学军同志结合党的优良传统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握好人生一支笔”为主题,以案说纪,针对新入职干部以及青年干部需要注意的廉政风险点,提出了“严、仁、公、勤、廉”的为人干事准则,为厅新入职干部和青年干部点明了规矩,划清了红线。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新入职干部培训班2_600.jpg

  在青年干部座谈会上,新入职干部和青年干部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到厅以来的工作经历,深入交谈在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的个人体会和思考。各处室授课老师针对新入职干部的特点,提出了不怕吃苦、不怕吃亏,用心观察思考,做事精益求精,加强锻炼提升综合素质,在政治上和业务上不断学习成长等建议和期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勇明同志在座谈会上传达了厅党组对新入职干部和青年干部的关怀和肯定,勉励各位新入职干部和青年干部珍惜工信部门平台的难得机遇,强化职业认同,加强学习实践,提高素质能力,并就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适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干部队伍,贯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原则,重用忠诚、干净、担当干部,营造想干、能干、干净干事氛围,落实好干部标准,梳理正确用人导向,做到“严、勤、细、实、密、谦”等要求分享了经验,为新入职干部和青年干部提高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重任提供了循循教导和指引。

  此次参加培训的14名新入职干部均表示培训课程设计主旨突出、紧贴工作实际、教学方法多样、课堂不沉闷、互动交流温馨畅快,解决和疏导了不少新入职干部面临的实际问题,获益良多。下来我厅将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新入职干部培训工作,更好地助力新入职干部提升能力素质,融入新集体、新岗位,在新工作、新征程上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