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月10日上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召开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对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巡视员戚真理主持,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曾健宣读委新“三定规定”有关文件,党组书记、主任赖天生作动员讲话。在家的委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代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动员讲话中,赖天生主任指出,全委同志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这次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这次机构改革首先是转变政府职能的需要。政府机构改革是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与职能转变相辅相成理清政府职能是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对于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这次改革最大的特点是把转变职能作为核心,并置于机构改革之前。其是建立高效能政府的需要。省政府要求通过推进各级政府机构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府组织结构,强化机构和职责整合,规范机构设置,理顺权责关系,最大限度地解决部门间职责交叉、明晰部门权责的问题,加快形成精干高效的政府组织体系。这对于完善我省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型升级、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以及加快实现我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具有重大意义。全委同志务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思想状态、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务必要树立大局观念,自觉服从大局,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赖天生主任对下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委同志齐心协力,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工作。一是各处室要以委“三定规定”为依据,结合权责清单的编制工作,进行职责和分工的梳理细化,进一步明确处室职责分工,避免职责交叉,制定处室的小“三定”。二是明确各处室编制和领导职数,各处室要严格按照核定的编制进行人员配备工作。三是要做好工作交接。各处室人员到位后,要按照“三定规定”的职责划分,尽快进行工作交接,确保工作的有效衔接和顺利开展。办公室要根据各处室编制和人员实际状况,统筹合理安排办公场所,为改革后的各处室尽快运转创造条件。

  最后,赖天生主任号召全委同志,要以这次省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为契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对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的信任和期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