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现将《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的通知》(工信厅产业函〔2020〕210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是展示广东工业设计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能有效推动省内外工业设计交流合作,扩大广东工业设计的社会认识度和影响力。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发动,积极主动做好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参评工作。

  二、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围绕评奖要求和内容,对接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和各地、各行业有关赛事获奖优秀产品(作品),抓紧组织本地区优秀产品(作品)参评,所推荐作品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体现广东工业设计能力、产业优势以及行业特色。参加过上一届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参评产品(作品)不参与本次评奖。

  三、按照《通知》的统一部署,结合我省实际,本次评奖按属地化原则通过当地主管部门进行申报。请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认真指导申报单位填写《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附件1),并就申报单位和申报产品(作品)是否符合申报要求、是否符合产业政策和有关质量安全等事项进行认真审核,确保申报材料完整、真实、有效。通过审核的申报项目,由申报单位凭网上注册码在线申报(www.ceid-award.cn)并下载打印带有序号的《申报书》(注册码由我厅统一分配,原则上一件产品(作品)分配一个注册码,申报流程参见网站说明)。

  四、《申报书》、汇总表(附件2)等相关申报材料(一式两份)请于10月8日前报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生产服务业与交流合作处)。

  

  附件:1.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申报书

     2.2020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申报推荐汇总表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2020年9月10日

(联系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黄璨、梁家中,电话:020-83133359、83135953,

  邮箱:gxtschzc@gdei.gov.cn)

附件1-3.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