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汕尾市政府举办省“实体经济新十条”“民营经济十条”政策宣讲解读专题讲座,贯彻落实省“实体经济新十条”和“民营经济十条”政策,引导社会和企业深入了解、关注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以及帮扶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推动我市企业降本增效。副市长林军作讲话。

  讲座从降低企业税收负担、降低企业用地成本、降低企业社会保险成本、降低企业用电成本、降低企业运输成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让更多企业知道、了解、掌握政策。据了解,省“实体经济十条”“民营经济十条”政策出台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政策要点,狠抓政策落实,推动我市降低实体经济成本和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截至去年底,全市共累计为企业减负26.37亿元。

  林军要求,各企业代表要认真了解掌握政策要点,结合自身实际把政策中有利于自身发展的部分转化为正确的工作思路、有效的工作措施和实际的工作能力;市直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政府也要加大工作力度,凝心聚力抓好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市直有关部门和各企业代表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