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持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5月26日上午,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了2021年战略性产业集群融资服务对接活动(专精特新企业专场)。

  本次举办的战略性产业集群融资服务对接活动主要针对专精特新企业。今年5月,佛山市评选出新一批共348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全市在库市级专精特新企业达到838家,包括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88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4家,其中7家入选“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本次战略性产业集群融资对接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这批优质企业更快速有效地获得金融机构的助力。

  根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农业银行6大银行共同制定的面向战略性产业集群的融资服务方案,未来5年,6家银行机构将为广东省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新增2.45万亿元融资支持,以加快推进我省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加强与属地银行沟通协调,不定期交流战略性产业集群企业名单,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等,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取得一定成效。截止4月底,共为佛山市4241家企业提供 164.07亿元的融资支持。接下来,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与广大企业和金融机构携手,加大力度支持战略性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