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为深入推动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实体经济十条”)的宣贯和实施工作,日前,省政府成立宣讲培训团,由省编办、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地税局、金融办等9个省直部门组成,将在全省分四个片区,组织各市县区政府、各重点企业开展政策集中宣讲培训。 

  9月11日,首场宣讲培训会在东莞举办。来自广州、深圳、珠海、惠州、东莞、中山等6市的市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重点企业代表共计700余人参加会议。宣讲团现场对“实体经济十条”关键政策点进行了深入解读和案例分析,并向与会代表发放了内容简洁明了、通俗易懂的培训资料和宣传手册。企业代表们反映热烈,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问答环节,就企业或行业的热点问题提问,宣讲团对企业关心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实体经济十条”是我省降低企业成本、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性措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要求确保“实体经济十条”宣贯实现“三个全面覆盖”:全面覆盖到大中小企业,全面覆盖到企业中高层以上管理人员,全面覆盖到基层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各级地方政府还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企业开展“实体经济十条”的宣贯工作。 

  根据安排,宣讲团将于9月12日、14日和15日分别在揭阳、清远、阳江继续开展粤东、粤北、粤西片区的宣讲培训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