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月15日,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实体经济十条”)宣讲培训最后一站在阳江开讲。此次省政府成立宣讲培训团,由省编办、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地税局、金融办等9个省直部门组成,于9月11日、12日、14日和15日分别在东莞、揭阳、清远、阳江开展珠三角及粤东、北、西四个片区的宣讲培训活动。来自全省21个市及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重点企业代表共计2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实现了全省地市宣讲全覆盖。 

  宣讲培训团团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涂高坤表示,省委、省政府特别是胡春华书记、马兴瑞省长对“实体经济十条”贯彻落实非常重视,近期,省政府将对“实体经济十条”政策各地宣贯和落实工作开展督查,希望各级地方政府高度重视,负起总责,深入企业,集中力量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好“实体经济十条”的宣贯工作。同时,希望参会企业代表们用好政策措施,共享政策红利,降低经营成本,为振兴广东实体经济共同努力。 

  “实体经济十条”宣讲培训受到了地市政府部门及企业代表的热烈欢迎。现场发放的培训资料和宣传手册内容翔实、简明易懂,引起了与会代表极大的兴趣。宣讲培训还创新性地通过“广东经信”微信公众号开展现场问答,各地市企业代表积极互动交流,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出了70余条问题,宣讲培训团在现场即时予以了回应解答,获得企业一致好评。企业代表表示,自己对“实体经济十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在广东投资制造业、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