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7日,粤港信息化合作专责小组第十七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广州、香港两地召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曲晓杰,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林伟乔,以及粤港信息化合作专责小组双方成员、联络员及相关行业、企业代表40余人出席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粤港信息化合作专责小组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把粤港信息化合作工作不断推向深入,继续发挥好交流合作重要平台的作用,有效促进大湾区区域协调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总结了2021年度粤港信息化合作工作情况,2021年度,粤港信息化合作专责小组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共赢,在智慧城市、电子商务、产学研、通信业务等领域紧密合作,取得积极成效。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粤港信息化合作重点工作计划,2022年度,粤港信息化合作专责小组将发挥各自优势,继续在科技创新、数字产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城市、人才培养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助力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构建结构科学、集约高效的大湾区发展格局,共建世界级城市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