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和2019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全面总结了2018年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并明确提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对做好广东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厅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统一认识,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在学习全会精神中,结合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省情和工信工作实际,继续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结合实际抓紧谋划今年工作思路,主动研究一批重大举措,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扛起责任,奋力拼搏,真抓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把中央和省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是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创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国家级示范区;二是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编制省制造强省建设中长期规划,制定推进制造强省建设实施意见,突出抓好工业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开展制造业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试点,加快制造业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行动计划,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三是狠抓根本政治保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