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副省长陈良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分管领导、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企业参加会议。


转存图片


  陈良贤指出,2018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发展协调性不断增强,工业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牢牢扭住项目、产业、平台、企业、行业、信息、服务七个关键因素聚焦用力,变压力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二要切实抓好打造世界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提质增效、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释放数字经济潜能、促进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大发展、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补短板等重点工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三要加强统筹协同,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实现新发展。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作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报告,厅领导和各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