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勇明带领相关处室同志赴龙川县佳派村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并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郑勇明一行先后察看了厅帮扶建设的光伏扶贫电站、村生活污水处理系统、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项目、村道硬底化、村道亮灯工程、村民文化活动中心等项目,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资金使用和审计情况,并就下一步持续跟踪落实好前期扶贫项目、继续推进在建项目、管好用好扶贫资金等提出了要求。 


转存图片


了解扶贫帮扶项目完成情况

  郑勇明一行随后走访慰问了村老党员、老干部黎经宣、沙庚姐和贫困户余伍英、葛镜波,五保户黎元振,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郑勇明还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脱贫情况和种植、养殖的具体情况,勉励贫困户主动作为、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奔康。 


转存图片


了解贫困户余伍英家养殖情况 


转存图片


佳派村光伏电站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自2016年对口帮扶佳派村以来,共开展帮扶村集体和贫困项目16项,总计投入单位自筹帮扶资金1080万元,带动社会各类资金约1000万元。项目主要包括:帮扶建设1兆瓦光伏发电站、帮扶贫困户脱贫、实施三网改造、村道硬底化、村道亮化、改造村小学教学环境、实施环境综合整治等。其中光伏扶贫电站项目每年可为贫困户人均增收约3000元,为村集体增加超过60万元,为佳派村贫困户脱贫和改进完善村容村貌、生产生活条件,提高村民自主发展意识,实现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的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