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至13日,2019年广东省无线电监测与行政执法演练暨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选拔赛在河源市顺利举办。由省、各地级以上市无线电管理机构组成的22支队伍参加了演练比赛。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叶元龄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本次演练比赛在理论知识笔试、非法设台查找、信号分析、综合能力等四个专项中决出了前三名,其中,综合能力位居前三名的是深圳、广州、汕尾市代表队,黄志鹏等4名参赛选手表现优异、脱颖而出,将组成广东省代表队参加6月底举办的全国无线电监测技术演练预赛。

  近年来,随着无线电技术在经济社会中的不断深入和广泛应用,我省无线电台站数量激增,电磁环境日益复杂,有害干扰和违法使用频率的现象屡禁不止,黑广播、伪基站等违法使用频率、设置台站的行为打而不绝。本次演练针对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将业务培训与技术比赛相结合,涵盖了无线电监测、干扰查处和行政执法等内容,既是一次全省无线电监测技术“大比武”,检验各地无线电监测应急能力,选拔出优秀选手代表我省参加全国比赛;同时,也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大练兵”,通过学习、培训和交流,提升监测技能和行政执法能力,加快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无线电管理队伍。

图片1_副本.jpg

图一  参加演练的队伍合影

图片2_副本.jpg

图二  培训现场

图片3_副本.jpg

图三  理论知识笔试现场

图片4_副本.jpg

图四  非法设台查找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