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东文带领财审处、运行综合处和规划产业处3个党支部21名党员干部,赴省盐业集团广州公司基地调研,并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合式党建活动。在广州公司基地参观了食盐生产车间、仓库、展厅,详细了解了食盐生产线、政府储备盐、运输配送、产品开发等情况。双方党员干部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就支部工作情况、党建工作经验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环节中,省盐业集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永钟同志介绍了广东盐业自国家盐业体制改革以来的行动措施和最新成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财审处党支部书记谌志群同志、运行综合处党支部书记张会洋同志、规划产业处党支部书记杨淑鹏同志分别介绍了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建工作有关情况。

  吴东文同志高度赞赏省盐业集团在坚守初心、推进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吴东文同志指出,省工信厅和省盐业集团推进党建工作的目标都是为人民服务,在具体工作上则有不同侧重。双方通过加强交流学习,在有交集的地方共同发力,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希望省盐业集团再接再厉,落实好体制机制改革,从企业长短期规划入手,做出好产品、提供好服务、树立好口碑;充分发掘丰富企业价值,讲好盐业故事,通过资本运作等手段加快产业链整合,形成促进企业发展的正向作用力;运用市场机制推动企业创新,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开发推广创新产品,推动企业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