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黑龙江与广东两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口合作框架协议,以及两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的黑龙江省与广东省对口合作2019年重点工作计划,推动我省与黑龙江省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对口合作,6月14日至16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率队赴黑龙江开展产业对接考察活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叶元龄、蒋蒲生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TCL集团、德赛集团、正威国际集团、中国中药、广州医药、广东科利亚等企业代表随同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期间,涂高坤一行先后考察了哈尔滨天顺化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碳纤维产业化生产基地、黑龙江新产业投资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703研究所、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哈尔滨呼兰产业园、大庆油田惠博普科技有限公司、大庆油田昆仑电缆有限公司、大庆佳昌晶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及有关合作项目,并先后与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大庆市政府座谈,交流两省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合作交流工作成效,介绍各自产业优势、发展需求、合作前景,听取企业合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研究解决办法。双方表示,要在去年交流合作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搞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充分利用中博会、全国工业电商大会、哈洽会等重大展会展览平台开展交流对接,聚焦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动两省在技术、人才、市场、资金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