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6月27日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中小微企业日”,这是全世界中小微企业的共同节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六届中博会)2019年中小微企业日大会于6月25日下午在广交会琶洲展馆隆重举行。本届中小微企业日大会以“激发新活力,共享新未来”为主题,致力于加深社会各界对于中小微企业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作贡献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第十六届中博会2019年中小微企业日大会_600.jpg

  大会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分享了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成功之道,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民营经济十条”“实体经济十条”、广东省关于进一步降低用地成本、促进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用等政策措施。会上发布了2019年广东省中小微企业服务券和广东省中小企业免费人才培育计划,并举行了2019年广东省两平台(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两基地(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高成长中小企业授牌活动。

  参加中小微企业日大会的还有2019年广东省新认定和复核的两平台、两基地代表,广东省高成长中小企业代表,有关商协会、服务机构代表等共约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