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为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落实李希书记在中医药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进我省骨干企业与横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产业对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举办了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产业对接活动。省科技厅、商务厅、卫生健康委、医保局、粮食和储备局、中医药局、药监局等相关省直部门,广州、佛山、惠州、中山等生物医药集聚区工信部门的代表,省医药行业协会、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省中药材种植协会等行业组织的代表,广药、香雪、丽珠、中国中药、康美、中山中智、深圳康泰、广东一方等一批生物医药骨干企业,南方医科大顺德科技园、国投创新投资管理、盈科瑞、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等一批支撑平台代表,参加了活动。

  经过前期各单位需求调研和当天对横琴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和珠海国际健康港的实地考察对接,对接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活动内容和方式得到普遍认同。企业也分别就科研成果落地、中药配方颗粒、产学研合作、建设生产制造工厂、产品推广等进行座谈交流,对园区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经济师庄乐从强调,各单位要巩固本次对接活动的成果,继续努力做好服务,抓好对接,扎扎实实把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亮点和先进典型。

粤澳合作中医药科技产业园产业对接活动在珠海举办_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