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下午,广东省智能制造对接活动(珠海站)在珠海举行,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育光出席会议。全省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制造业企业、智能制造服务机构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广东省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名单。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省公司、ABB机器人(珠海)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珠海智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分享智能制造案例,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介绍支持智能制造的相关金融政策,浙商银行介绍金融支持智能化改造的案例。 

  本次活动是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珠海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推动制造强省和数字经济强省建设的具体行动。智能制造是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是构建新型制造体系的必然选择,是促进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的重要举措。广东将牢牢把握这一主攻方向,加强省市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联动,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