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暨全省工业经济运行专题工作会议精神,7月25日上午,全省推进工业经济和5G产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有关省领导、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分管工业的副市长、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通报了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情况、5G产业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各地级以上市汇报了本市有关情况,省直有关部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从自身找差距、抓落实,保持斗志、坚定信心,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积极应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复杂变化,在下半年工作中认真谋划、迎接挑战、克服困难,确保实现全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工业投资增速目标,坚决打好工业稳增长保卫战,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大力度抓存量优质项目增资扩产;二是要突出抓好工业企业“小升规”工作;三是要加大对技术改造投资的扶持力度;四是要坚持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两手抓;五是要加快5G产业发展;六是要做好全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准备;七是要切实抓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