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了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直属机关第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再葵到会指导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勇明作工作报告,厅巡视员李向明主持会议,厅直属机关党组织的党员代表出席了大会。会议还邀请了厅离休老党员屈干臣同志列席会议。

厅直属机关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_600.jpg

  郑勇明在工作报告中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为开创新时代我省工信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题,回顾了过去三年厅机关党建工作,总结了五点体会和认识,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并作出了七项工作安排。

  陈再葵对厅第一届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寄予了期望并对厅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不断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向纵深发展。

  涂高坤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三年厅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二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四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奋力推进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平稳健康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网络强省、数字经济强省,为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