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省工信系统三防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8月29日省防总第二次全体成员单位会议和全省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省工信系统下一阶段三防工作以及中秋、国庆期间无线电监测和频率保障工作进行了部署。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勇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三防工作视频会议在广州召开_600.jpg

  郑勇明指出,今年极端天气相对较多,自然灾害风险显著增加,要及时排查全省工信系统三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工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对照检视、反思,抓紧查漏补缺,认真落实好防范工作:一是加强工业企业防台风防强降雨工作;二是加强重点区域企业的地质灾害防御;三是组织做好防台风应急救援物资生产和无线电保障;四是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

  郑勇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各级工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稳字当头,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总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本单位三防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共计189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