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由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的第六次泛珠三角九省(区)工业和信息化合作联席会议暨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峰会在昆明召开。泛珠三角九省(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企业、产业园区、协会及科研机构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并共同签署了《深化产融合作 赋能制造业高质量聚集发展倡议书》,审议通过了有关省(区)提交的议题、调整后的联席会议秘书处组成人员名单,商定了第七次泛珠三角九省(区)工业和信息化合作联席会议暨第四届泛珠三角区域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峰会承办单位。我厅一级巡视员李向明率队参加了会议。

第六次泛珠三角九省区工业和信息化合作联席会议_600.jpg

  会议上,李向明代表联席会议秘书处汇报了一年来秘书处工作,介绍了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及第五次联席会议以来推动泛珠工信领域合作主要情况,并就下一步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工业和信息化合作发展提出建议:一是携手推进工信领域泛珠三角区域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二是把握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机遇,带动泛珠三角工信领域加速前行;三是大力发展产业集群,推动泛珠三角经济快速发展。

  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昆明高新区和有关企业,并就推进泛珠三角九省(区)产业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