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副省长陈良贤率队赴江门市协调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先后实地察看了江门谦信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和江门建滔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搬迁工作进展和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涉及企业选址、办证、线路迁移等方面的问题,有力推进了搬迁工作的顺利开展。

  陈良贤充分肯定了江门市在推进城镇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方面的工作成效。他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主导和监督职责,加强服务,认真协调解决企业碰到的实际困难,在商定时间内办完各项手续,加快迁建进度,确保按时完成搬迁改造任务;要充分利用各种支持政策,积极扶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实现转型升级;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完善“一企一策”方案,聚焦安全、环保等方面的问题,健全防控机制,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同时建立健全健康、安全和环保文化体系,提升本质安全,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工业和信息化厅、应急管理厅、生态环境厅、自然资源厅、能源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江门市有关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