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涂高坤、一级巡视员李向明一行到我厅定点扶贫村龙川县佗城镇佳派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并出席“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携手碧桂园集团共建龙川县佗城镇佳派村新农村示范村项目”启动仪式,示范村项目涉及扶贫产业、组织人才文化、便民服务、基础设施四大类,包含15个项目,计划用一年时间,把佳派村打造成为省级加强基层党建、推进精准扶贫和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的示范点。

  涂高坤一行深入调研了解了主村口美化提升改造、现代化肉牛养殖、百寿塘光伏发电周边生态环境整治、老人儿童活动中心、文化公园及古民居修缮活化利用、村级远程智慧医疗示范站等重要节点项目。在随后召开的经验交流座谈会上,涂高坤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代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向当地党委政府和省扶贫办等有关部门、有责任心的企业、企业家对佳派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达了感谢,希望佳派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村庄规划,充分利用好现有古民居、古树木、古祠堂等元素,依山依势依水开展建设,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要求佳派村牢牢抓住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因地制宜扶持发展绿色产业;希望村“两委”干部要统一思想、团结一致,珍惜当前发展机遇,团结带领广大村民积极参与示范村各项建设;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结合村民意愿,出点子、出实招,全力推进示范村项目建设,加强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建设工程质量安全、资金物资安全。

  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和碧桂园集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加大工作统筹力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全力打造示范村、标杆村,并宣布成立龙川县佗城镇佳派村新农村示范村项目建设指挥部。省扶贫办有关同志参加了活动。

  期间,涂高坤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挂钩帮扶贫困户余伍英家,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困难,鼓励其坚定信心、自力更生,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