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今年6月黑龙江与广东两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口合作座谈会精神和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要领导同志的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两省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对口合作,11月13-16日,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巡视员方安儒带队来我省开展回访交流和考察调研。14日下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元龄主持召开两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对口合作座谈会,二级巡视员蒋蒲生参加了座谈。双方回顾了今年6月两厅对口合作座谈会以来有关工作推进情况,重点介绍了9个重点项目推进进度,研究探讨了下一步推动工作落实的措施办法。双方表示,要充分利用广东的资金、市场、企业等优势与黑龙江的资源、科技、人才等优势,继续发挥好中博会、中俄博览会、珠洽会、中国工业互联网大会、中国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以及其他重大展会展览平台作用,围绕民营经济、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生物医药、新材料、食品等特色产业开展合作,尤其要做好9大重点项目的跟踪服务,推进两省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黑龙江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