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正值全国第10个无线电管理宣传月、全国第19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之际,利用《广东省无线电管理条例》修订实施契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联合主办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无线电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生无线电征文活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_600.jpg

  作为系列活动的子活动—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生无线电征文活动自9月份开展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地各学校广大中小学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截至10月31日,共收到中小学生作品1172篇,其中涌现了大量有情怀、有质量、有思想的优秀作品,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180篇,优秀组织单位9个,优秀无线电科普讲师2名。

  11月29日,为表彰获奖者,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无线电知识的兴趣和爱好,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在广州市第二中学隆重举办了2019年广东省中小学生无线电征文活动颁奖典礼。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叶元龄出席活动,并为参加典礼的部分获奖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在典礼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领导对关心和支持本次活动的教育部门的同志们、学校的老师们、同学们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们表示了祝贺,并鼓励同学们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和创造新生活,依托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制造业“赋智”“赋能”,为实现科技发展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获奖的学生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征文活动使同学们获益良多,提升了对无线电的认识,也奠定了良好的科技学习基础,期待活动能持续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