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_600.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用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立正确政绩观、发展观,坚决摒弃以速度规模论英雄的老路和粗放式发展模式,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制造业领域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增优势。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既要稳住工业经济合理的增长速度,又要在发展质量上不断进取。要主动担当作为,咬定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综合施策,把外部的压力转化为深化改革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深化细化制造业“六大工程”,以重点工作项目化、重点项目工程化、重点事项清单化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大力弘扬苦干实干、能干善干的实践品格,坚决整治摈弃“形象工程”“过度留痕”“文山会海”等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真正正以干事创业的实绩交卷。

  会议强调,要落实长效机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入脑入心、立根铸魂,补足精神之钙。要继续巩固深化和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抓好10个方面专项整治,做好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反馈意见和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建立具有工信特色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工作体系”,树立起鼓励主动作为、支持善作善为、纠正无所作为、问责胡乱作为、惩治腐败行为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推进选人用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