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2019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副局长、党员群众代表参加评议,各处室、厅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厅召开2019年度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_600.jpg

  我厅高度重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工作,认真按照省委组织部、省直机关工委有关工作要求进行准备,严格工作标准,严格把关材料,严格评议测评。厅直属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按照主要工作、存在问题、认识体会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围绕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撰写并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会上,13个机关处室党支部、2个厅属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述职内容包含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基层党员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厅党组决策部署任务、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服务大局、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及党建存在问题整改情况。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参会的厅领导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实事求是地进行评议考核打分。     

  涂高坤同志对现场述职的15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成绩和亮点,指出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推进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五是要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