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副省长覃伟中率队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调研督导省工业和信息化重点工作。

  覃伟中充分肯定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勇于担当、齐心协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双轮驱动”,全面提高我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质量水平。二要聚焦主业主责狠抓工作落实落细。牢牢扭住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聚焦强核、立柱、强链、优化布局、品质、培土“六大工程”狠下功夫。三要把工信事业发展融入到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双区驱动”作用,把对接国际规则、国际国内要素资源导入广东制造业发展体系。深化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协同发展,构建大湾区现代产业体系联动发展机制。促进“双核联动”,为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四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底线思维,主动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五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