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6日,副省长覃伟中出席全省石油化工行业(重点企业)生产运行分析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了解部分在粤重点石化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研究解决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和面临的困难,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覃伟中充分肯定石化行业对加快推进制造强省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各地市、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安排,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持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增强主动服务意识,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分类分层、多措并举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想方设法推动石化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为石化行业顺利完成全年的生产、投资及进出口计划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