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3日,由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物资保障一组主办,广东省智能制造研究所、广州明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汇专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声联超声波电子设备有限公司承办的口罩机调试和运维技术培训班(第二期)在广州举办。

全省口罩机调试和运维技术专题培训班(第二期)成功举办_600.jpg

  在成功开展第一期培训的基础上,上述单位和企业提前收集并分析参与培训企业的口罩机运行情况(如机器技术参数、当前生产状况、技工对设备的熟悉程度等),针对性的对课程内容、授课方式进行优化改进,做到培训课程既通俗易懂,又实用有效。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鹏飞参加上述活动,并表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刻,举办本次培训班具有特殊意义,缓解了省内口罩生产企业熟悉口罩机调试与维护技术工人不足的燃眉之急,有利于加快释放口罩产能。

全省口罩机调试和运维技术专题培训班(第二期)成功举办2_600.jpg

  来自省内9个地市、16家企业的31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学员们均表示本次培训组织筹备用心、课程设置贴心、互动交流暖心、现场服务热心,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同时工作人员对第一期学员进行回访,学员代表反馈: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物资保障一组组织的这次专题培训非常及时,不仅让企业员工学到了口罩机调试和运维的原理技术和实操技术,还构建了口罩生产企业之间的沟通平台,方便了彼此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借鉴。

  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物资保障一组还将根据省内口罩生产企业接下来的报名需求,继续组织后续培训,欢迎省内口罩生产企业联系咨询。(联系人:高先生、胡先生,020-83133388、83133477)

  (生产协调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