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2020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副省长覃伟中、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员工作组(广东)组长冯长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主持会议,省工信厅厅长涂高坤作主报告。

  覃伟中指出:2019年全省工信系统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工信系统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迎难而上“战疫”有为,取得显著成绩。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紧迫感,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大力推动工业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要加强顶层设计,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广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冯长辉表示:广东省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见识早、行动快、措施实、成效大,全省工信系统积极有为做了大量工作,工业企业基本实现全面复工。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防控住疫情是基础课,完成全年发展目标是加分项。广东下一步要从帮扶大企业深入到重点帮扶中小微企业,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力度;要发挥重大项目投资辐射带动作用,提速复工复产进程;要畅通国际经贸循环,着力加强复工复产保障,加倍努力促进工业经济尽快企稳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