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企业复工复产联络员工作组(广东)组长冯长辉、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东文主持会议,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姚德洪作工作汇报。会议期间,10点整,全体参会代表起立,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默哀3分钟。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专题调研座谈会在广州召开_600.jpg

  冯长辉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于近期部署组织8个调研组赴有关省份调研不同行业中小企业情况,其中安排广东调研组针对电子行业中小企业情况,对中央已出台政策落实情况、地方和企业已采取的举措和成果以及当前国外疫情背景下对企业的影响进行调研,了解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协调机制作用发挥情况以及行业中小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等,研究提出更有效支持方式和扶持举措的建议,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推动制造业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协同复工复产。

  陈岸明表示,广东要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在前期广东已出台系列配套实施办法和政策基础上,要加大力度做好政策梳理和分类,依托“粤商通”APP、中小企业诉求响应平台,精准推送,主动跟踪服务互动,收集解决企业诉求,使各项政策易于知晓、一站办理,加大力度支持中小企业应对疫情影响渡过难关。

  会上,省直有关部门围绕中央已出台的金融、社保公积金、税费、稳岗就业、降成本以及促外贸稳定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与调研组开展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