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上午,2020年度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在广州召开。会议通报了2019年和今年一季度以来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勇明主持会议。

2020年度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在广州召开_600.jpg

  涂高坤指出,全省工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理念、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责任体系、防控风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推进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要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毫不松懈地做好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工作,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涂高坤强调,各级工信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抓紧抓细抓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一是切实履职,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二是加强指导,压实工信领域安全生产指导责任;三是压实民爆安全监管,推动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四是推进安全应急产业发展,继续做好防控物资生产保供。

  江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市无线电监测站、广东宏大韶化民爆有限公司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广东省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广东省民用爆破器材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共59人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下属单位和相关企业等共375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