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郑勇明率队赴肇庆市对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民爆物品技术改造等进行了调研并开展安全生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五一节前安全防范措施。肇庆市、高要区有关人员及行业专家参加了调研检查。

郑勇明副厅长率队赴肇庆市开展民爆企业技术改造调研和安全生产检查_600.jpg


  检查组一行对生产线现场进行检查,查阅了企业相关工作制度、会议资料和监控视频,并对个别同志进行了询问谈话,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执行、人员配备及培训情况和安保工作落实情况等内容,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组还对该企业今后两年内的生产线技术改造工作进行了座谈调研。

  郑勇明对企业在前一阶段推动复工复产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强调民爆企业当前既要推动技术改造、提高本质安全,又要抓好安全生产、落实主体责任,更要做好疫情防护、严防疫情外部传入。市、区两级要认真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结合全省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有关要求,积极推动企业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技改工作,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开展应急演练,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