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汽车重点企业和项目跟踪服务,做好我省培育汽车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制订及汽车行业分析工作,6月11-12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育光带领装备工业处到深圳、广州开展汽车重点企业和项目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比亚迪、宝能汽车、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广汽丰田、广汽新能源等企业,深入了解汽车企业的生产经营、重点项目建设、车型研发创新、促进汽车消费政策落实等情况,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听取企业对我省培育汽车产业集群的意见建议。

吴育光率队赴深圳、广州开展汽车产业调研_600.png

  吴育光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省汽车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恢复提升产能、有序推进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以及响应省市各级部门促进汽车消费政策所做的积极努力。他表示,汽车产业是我省重要支柱产业之一,重点企业和项目是我省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汽车产业集群的重要基础和载体,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各级工信部门将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希望比亚迪、广汽新能源公司继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研发推出更多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车型,提升我省汽车自主品牌影响力;希望广汽丰田公司充分发挥生产经营管理优势,保持生产稳定高位运行,加快推进第四、第五生产线项目建设,为我省汽车行业树立“广东质造”新典范;希望宝能汽车、恒大国能汽车公司科学有序推进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力争打造成为我省龙头企业“跨界造车”的成功经典案例,为我省汽车产业发展带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