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中小微企业日”,是全世界中小微企业的共同节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帮助解决中小微企业当前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6月24日上午,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广东省2020年“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

  启动仪式上,同时启动广东省2020年“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主题系列服务活动:粤企政策通平台上线、百场网络直播带货活动、融资服务活动、政策宣讲活动、志愿服务活动、广东中小企业服务计划,并邀请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对“粤商通”平台进行介绍,京东集团对广东中小企业服务计划进行介绍,广州奥松电子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作交流分享。其中,“粤商通”平台是广东省政府主动顺应当前企业、群众办事创业对政务服务移动化、简便化的新需求,推出的涉企移动政务服务APP,面向全省1300万商事主体,建成综合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实现涉企政务服务“一站式”“免证办”“营商通”。“粤企政策通”作为“粤商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找得到、看得懂、用得上的涉企政策信息服务。

广东省2020年“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_600.jpg

  在启动仪式后,即刻开展金融产品推介活动、政策宣讲活动、网络直播带货活动。其中,金融产品推介活动请来银行金融机构线上讲解国家和省的融资政策并提供专属金融产品,政策宣讲活动请来了省直机关同志讲解中小企业政策并线上解答中小企业关注的政策热点问题,中小企业服务计划助力广东中小企业开拓市场,由京东集团为广东中小企业提供总价值约5000万元的专属采购补贴、提供约价值1000万的免费服务软件以帮助中小企业实现线上办公。同时,全省120家志愿服务工作站集中开展中小企业志愿服务活动。据悉,2020年广东省“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系列活动举办时间为2020年6月下旬-10月底,在此期间,将组织100场网络直播带货活动,每日进行1场;京东电商平台将开展持续一个月的广东中小企业专项服务活动;各有关地市也将同步举办广东省2020年“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主题系列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