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广州召开《关于在“十四五”规划中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的提案》(第20201160号)办理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张少康、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凌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月琴、提案会办单位省科技厅、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发展研究中心等负责同志与提案人民建广东省委会企业委员会副主任臧根林进行了深入交流。省政协领导高度评价了民建的提案质量和我厅的办理工作。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_600.jpg

  王月琴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按照提案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答复意见,抓紧完成办理后续工作;二是在实际工作中要充分吸纳委员和专家意见,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为抓手,抢抓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发展契机,推动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将广东打造成全国的数字经济发展示范区。会上,提案人臧根林对省政协领导亲自督导提案办理表示感谢,对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各有关会办单位积极认真的办理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提案具体意见已经列入各职能部门工作计划,转化为各单位的具体工作措施,希望以提案办理为契机,加强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政府部门的沟通交流,发挥好参政议政职责,共同推动广东省大数据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张少康指出,广东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发展大数据战略有基础、有条件、有机遇,前景十分广阔。全国各省地都在加快布局大数据产业,不断加大投入和招商引资力度,形成了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逼和形势。各承办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认识、精心谋划,紧紧抓住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重要机遇,搞好顶层设计,完善配套政策,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大数据发展战略建设步伐,为我省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好效益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广东 “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他强调,要聚焦发力,大胆创新,加速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 ,实现以大数据兴业、优政、惠民。他要求,要协作配合,加强安全防护,切实为大数据发展战略提供有力保障。细化落实大数据发展战略推进方案,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找准工作抓手,盯紧目标任务,定出时间表,协同配合,共绘一张图、同下一盘棋,全力推动提案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