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支撑各层级、各方面加快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试点工作,8月11日至13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广州举办2020年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业务培训班。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肖良颜二级巡视员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参加本年度企业发展质量评价试点的省级以上工业园区管理机构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工作进行动员部署,2020年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业务支撑机构——省产业园区协会就评价指标体系、业务流程、工作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中国信通院等机构介绍了国家有关部委和兄弟省份相关工作情况,广州市黄埔区等省内部分先行先试单位分享了主要做法和经验建议,参训人员与授课老师深入互动交流,达到了帮助参训人员提高认识、理解要求、掌握技能的目的,受到广泛好评。

  经组织发动,2020年全省共有2个地市和120余个工业园区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试点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持续加强指导督促,统筹解决问题困难,确保完成年度试点任务,为全面开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