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28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育光带队赴河源、汕尾开展稳工业增长服务督导调研,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有关同志一同参加。

  本次服务督导调研工作主要是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制造强省建设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稳住工业经济企稳回升势头,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在河源市,调研组现场考察了联腾实业、皓勤电子、红苹果家具、巨恒光电、凯中精密、鸿德医疗、力升树灯、铭镭激光等8家五类企业,在汕尾市,调研组现场考察了敏兴毛织、星际动漫、润宝印刷、德康威尔科技、比亚迪精密、天茂新能源、信利集团等7家五类企业,并分别在河源市、汕尾市召开了典型企业座谈会、政府部门座谈会。

  吴育光同志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全省推动工业经济提速增效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按照王曦副省长在会上的部署要求抓好工作落实,并结合督导服务调研情况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从发展理念、实际行动上高度重视制造业实体经济发展;二是要重视园区规划,提高土地利用率,积极对接省“双十”产业集群,打造特色园区;三是要结合本地特色和产业结构,狠抓招商引资,重点关注本地核心企业的增资扩产,开展产业链招商;四是要全力做好保市场主体工作,做好重点企业跟踪服务;五是要优化政府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提升营商环境。

吴育光赴河源、汕尾开展稳工业增长服务督导调研6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