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动伊朗中小企业参加中博会,加强中小企业国际交流合作, 帮助中小企业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于9月8日与伊朗小产业和产业园组织举行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国际合作伙伴“云签约”活动。这也是“网上中博会”系列签约活动的第二场。

中博会国际合作伙伴“云签约”活动举行促进与伊朗中小企业交流_600.jpg

  活动分别在中国广州和伊朗德黑兰同时举行,中博会事务局与伊朗小产业和产业园组织通过视频连线“云签约”的形式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伊朗工业、矿业和贸易部副部长兼伊朗小产业和产业园组织总裁莫森·萨利希尼亚、伊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希尔高拉米、伊朗小产业和产业园组织副总裁阿斯加·莫沙赫、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红、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何佐贤等出席活动并见证。

中博会国际合作伙伴“云签约”活动举行促进与伊朗中小企业交流2_600.jpg

  吴红指出,伊朗是我国在西亚地区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伊朗自2015年第十二届起已连续5年参加中博会,参展企业和展品深受欢迎。广州和德黑兰“云签约”活动的举行标志着中博会与伊朗小产业和产业园组织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并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为中博会开辟了国际合作新路径,是共同推动中博会长远发展,帮助国内外中小企业开拓中、伊两国市场的助推器,将为中博会境外招展招商开启新的篇章。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将更多优质的伊朗企业请进来,引入到中博会;同时推动更多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开拓伊朗市场。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将吸引更多境外机构加入到合作中来,为中博会长远发展赋能,帮助中小企业实现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获取更多发展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

  莫森·萨利希尼亚表示,中博会为伊朗中小企业提供了向中国和世界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机会,50多家伊朗公司参加了中博会,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后将全力以赴组织伊朗更多更好的企业和产品参加中博会,并希望通过中博会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促进双方经贸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发展。

  中博会是我国唯一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专注于中小企业的国家级展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目前亚太地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中小企业国际性展会。从2004年起,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16届。中博会每年吸引近3000家国内外中小企业参展,自举办以来国内外参展企业累计近5万家,其中境外企业累计超过1万家;展位累计达8.4万个;入场客商和观众累计超过372万人次。中博会从2005年第二届起就实行联合主办国机制,已有1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了历届联合主办,遍布全球五大洲。中博会还建立了亚欧会议成员参展机制、南南合作机制、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合作与交流机制等各种特色鲜明的国际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