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5日,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广州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王卫明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王月琴副厅长在会上致辞并介绍广东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工作情况。部属高校、部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和工信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省市公共服务平台,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依托单位等有关单位、企业共50人参加会议。

  会上科技司介绍了开展制造业成果产业化试点工作的思路与要求,广州市工信局提出了广州主要产业发展情况及推动建设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试点方案,部属高校及参会代表就相关会议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卫明副司长充分肯定了广东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转化的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科技司印发的《促进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2年)》工作部署,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发挥好落户广东特别是广州的6家部省共建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作用,依托现有工作基础,推进布局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试点工作。同时建议广州进一步细化试点建设具体措施和方案,加强与部属高校的合作联系,引导高校优质科研项目落户,加快制造业创新成果产业化。

  科技司还组织了部属高校、单位的会议代表赴广州、佛山等地的企业、科研成果转化平台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