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2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分别在清远、珠海和汕头等3个地市举办2020年度企业情况综合数据采集业务培训班。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肖良颜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各地级以上市、县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具体负责企业情况综合工作的共320余人参加培训。


厅举办2020年度企业情况综合数据采集业务培训班_副本.jpg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举办2020年度企业情况综合数据采集业务培训班

  肖良颜对全省企业情况综合数据采集工作作了动员和部署。他强调,企业情况综合工作为我们了解企业、沟通企业、掌握微观情况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科学客观分析工业运行和企业生产经营提供重要参考。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数据的质量和安全性,把好每一道数据审核关,注意数据的安全性。二是要强化数据的应用,加强对采集情况的分析研判,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培训班重点对2020年全省企业情况综合平台工作的组织实施、业务内容和流程、数据采集平台系统进行了详细的培训,并为培训学员答疑解惑。培训班还邀请海关总署广东分署、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的专家就“国际环境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广东制造业进出口形势发展”“深刻领会双循环,推动高质量发展”等专题进行授课。培训学员均表示培训很及时、内容很丰富,收获非常大,对开展下一步工作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