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24日,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司长金鑫一行到广东省深圳市金奥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民爆行业“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勇明、民爆处处长盛明杰陪同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金奥博智慧民爆安全生产信息服务系统演示,现场考察了金奥博的智能制造工厂生产基地,听取了金奥博及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关于工业互联网在安全生产领域(方面)的应用情况汇报。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金奥博信息化平台的民爆AI智能识别系统建设情况,体验了金奥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在随后的实地考察中,调研组对金奥博研发生产的地下装药器、数码电子雷管五发芯片脚线铆接设备、机器人装车系统、电缸活塞式装药泵、回转式金属丝打卡装药系统、药卷喷码贴标系统和AGV智能仓储系统等进行了现场指导。

  金鑫司长高度肯定了企业在推动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工业互联网在民爆行业的应用实施、落实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民爆行业本质安全、打造“平安民爆、创新民爆、智慧民爆”等重点任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工业互联网在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中的应用提出了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