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今年宣传活动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主要内容为“全民疏散演练”。11月13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厅机关办公楼举办“2020年安全应急知识讲座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厅举办2020年安全应急知识讲座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_600.jpg

  本次活动,共有208名在穗的厅机关和厅属单位领导干部分两场先后参加安全应急知识讲座,并在演练教官的指导下完成了应急疏散演练和场景体验,实地体验了火场疏散、触电等场景,学习了家用应急消防产品的使用方式,了解了结绳逃生、家庭应急必备物品等。通过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厅机关和厅属单位人员的安全应急基本知识和消防急救常识。

厅举办2020年安全应急知识讲座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2_600.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在整个宣传月期间,我厅还将在一二楼政务大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主题宣传视频、图片和标语,全面为消防宣传月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