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中共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的《关于强化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才支撑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发布暨广东省制造业高端人才“千企智造·智汇行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政府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组织部门、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制造业企业家、学者、人力资源机构代表等近200名嘉宾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启动仪式及政策发布”“广东省制造业人才高峰论坛”两个环节。启动仪式及政策发布环节上,播放了人才引领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宣传片,并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学者和2位知名广东制造业企业家作专题演讲,7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到场发出推动《意见》落实的联合倡议。会上,广东省制造业高端人才“千企智造·智汇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举办了广东省制造业人才高峰论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进行了制造业中高端人才发展数据信息的分享,来自学界、制造业企业、服务机构的6位嘉宾开展圆桌论坛,就如何实现人才引领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截至活动当天,参与到广东省制造业高端人才“千企智造·智汇行动”中的制造业企业已达1600余家,基本涵盖我省主要制造业企业,通过活动释放岗位11500多个,覆盖技术研发、经营管理、高技能人才岗位等。其中,年薪30万以上岗位数约1700个,年薪50万以上岗位约700个,年薪100万以上岗位约230个,岗位年薪最高达400万。下阶段,还将推出知名企业“直播带岗”、线上面试专场等,并由广州、佛山、惠州、东莞、揭阳5市主办开展包括地区综合性专场、行业专场、企业专场在内的8场专场活动。